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套利操作的技巧

文 / chenyz 2016-11-14 13:18:01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在目前的国内期货市场中,普遍盛行着"对锁"的操盘方式也是一种套利操作的"变种"。从对主要期货品种的持仓结构和交易模式变化的分析表明,大量从股市涌进期市的投资者基本采用一种跨月重仓对锁的方式,重仓对锁已占目前庞大持仓的主要份额。大连市场的重仓会员就基本上是双向持仓。跟以往那种经常出现的重仓多空对赌的模式不同,这种对锁的模式在市场出现极度利多或者利空的单边行情时,非常有利于机构的应变。因为在交易规则中,当出现单边涨跌停板时,市场的成交以平仓为先,这样对锁的持仓便在应变时比别人握有先机。在振荡市场中,持有对锁单的大资金,可以采取"高平多单,低平空单",来回博取差价的方法赚取利润。另外,由于目前国内期货市场的容量并不大,大资金在单一合约上建立单一头寸会造成合约价格的暴涨暴跌,从而提高资金的建仓成本。而利用套利的策略有利于建立初始的头寸。
  套利操作虽然具有获利的必然性,但是在实际的操作中我们应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套利价差最大时进场,最起码要超过或达到历史平均价差水平,在实际操作中也可分批入场。
  (2)避开交易清淡的或者是持仓量过小的合约,以免发生平仓风险。
  (3)最好不要参与近月合约的套利交易,以免发生逼仓风险。
  (4)进行内因套利时,要检查一下套利的依据是否仍然有效,有没有新的情况出现致使套利的依据需要修正。
  另外,客观风险在套利操作中也是应该注意避免的,主要包括市场配套体系不完善、市场规模过小以及倾斜性政策出现等原因导致的风险。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