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套期保值策略

文 / chenyz 2016-11-14 13:19:34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为了更好实现套期保值目的,企业在进行套期保值交易时,必须注意以下程序和策略。
  1、坚持"均等相对"的原则。"均等",就是进行期货交易的商品必须和现货市场上将要交易的商品在种类上相同或相关数量上相一致。"相对",就是在两个市场上采取相反的买卖行为,如在现货市场上买,在期货市场则要卖,或相反;
  2、应选择有一定风险的现货交易进行套期保值。如果市场价格较为稳定,那就不需进行套期保值,进行保值交易需支付一定费用;
  3、比较净冒险额与保值费用,最终确定是否要进行套期保值;
  4、根据价格短期走势预测,计算出基差(即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之间的差额)预期变动额,并据此做出进入和离开期货市场的时机规划,并予以执行。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