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75%疫苗接种率将是讨论减码的必要条件

文 / Nikki 2021-04-13 09:10:15 来源: 新浪财经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接种了疫苗将是新冠危机结束的一个信号,这是央行考虑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的必要条件。

  “现在谈论改变货币政策还为时尚早,”Bullard表示,“在我们仍处于疫情隧道中,我们希望保持我们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我们到达隧道的尽头,那么就该是时候开始评估下一步要去的地方了。”

  根据疫情数据,大约36%的美国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而22%的民众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鉴于新增病例增加,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敦促美国人继续采取保护措施,包括限制旅行等。

  Bullard表示,“当有75%、80%的人接种了疫苗,并且CDC开始发出更多疫情得到控制的信息同时放松他们的一些准则时,然后我认为整个经济将从中获得信心。”

  他补充说:“现在新增病例又回升了,这有点令人担忧,”不过疫苗战略似乎正在奏效。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的讲话呼应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后者此前表示,得益于疫苗接种增加以及强大的政策支持,美国经济处在未来经济增长和就业走强的“拐点”,但亲冠肺炎仍构成威胁。

  Bullard说,美国正处于经济繁荣期,这将在短期内提升通货膨胀,不过未来几个月的数据将是被扭曲的,并不是基础物价的良好指标。他说,央行相比过去将会减少“先发制人”的行动,从而让更高的通胀率能使通胀预期有所提升。

  他说:“我认为,2021年的通胀率将超过近年来水平,我希望其中一些能够渗透入通胀预期。”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