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尽管华尔街越来越担心经济过热 美联储料在2021年仍按兵不动

文 / Nikki 2021-04-28 09:07:07 来源: 新浪财经

  媒体的最新美联储调查显示,尽管华尔街越来越相信,决策者应缩减为美国经济提供的刺激措施,但美联储预计在今年余下时间仍将按兵不动。

  受访者们预测,美联储将在明年1月份缩减其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比3月份调查时的预期晚了3个月。受访者们表示,美联储首次加息要到明年12月份。

  然而,在34位受访者中,有68%的人表示美联储不需要购买这些资产来帮助市场运作,而65%的受访者则表示美联储不需要这样做来提振经济。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6%)表示,美联储应通过减少资产购买和提早加息来应对拜登政府的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

  “尽管美联储不对财政政策发表评论是适当的,但对于货币政策来说,在调整货币政策立场时考虑重大财政政策转变是完全适当的,但美联储并未这样做,”Brean Capital的首席经济顾问John Ryding表示。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美联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压力只会在未来几个月加剧,而量化宽松从一开始就无济于事。”

  受访者们预计,美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超过6.5%,失业率将降至4.9%,通胀将上升至2.5%。在美联储先前制定的货币政策框架下,这样的通胀预测可能足以让美联储走上紧缩的道路。

  “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表明,决策者们希望让经济变得炙手可热,以实现基础广泛、包容性的充分就业,且政策制定者们不认为通胀的上升将是‘大幅度的或持续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美国首席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称。

  受访者们预计,美联储的新框架对股票市场有利,但对债券不利。受访者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将接近4250点,到2022年底将突破4500点;但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将接近2%,明年将增至2.4%以上。

  70%的受访者认为,股市相对于经济和盈利增长的基本前景被高估了。

  在增长和恢复的前景继续改善的同时,经济出现了新的风险。当前,通胀被认为是仅次于新冠疫情的第二大增长风险,美国民众不接种新冠疫苗则被认为是第三大风险;此外,受访者对拜登提高公司税和富人税的计划愈发感到担忧。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