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纽约联储调查:一年期通胀预期升至4.0% 创2013年来新高

文 / Nikki 2021-06-15 09:01:16 来源: 新浪财经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月度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通胀、房价、收入和劳动力市场的预期在5月份均有所上升。

  5月份,消费者对明年通胀情况的预期中值由4月份的3.4%上升至4%,为连续第七个月走高,并创下2013年推出通胀预期调查以来新高。此外,消费者对未来三年通胀的预期从3.1%温和上升至3.6%。

  在更多企业重新开业、旅行增加和招聘改善之际,消费者对劳动力市场的前景也更加乐观。调查显示,5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可能性的平均预期从4月份的34.6%降至31.9%,创调查推出以来新低。

  此外,明年失业预期的可能性也创下新低,从4月份的15%降至5月份的平均12.6%。这种转变在40岁以下的工人、家庭收入低于50000美元的工人以及高中学历以下的工人中最为明显。

  工人们还预计,如果失业,他们找到新工作的几率会更高,从4月份的49.8%上升到5月份的54%,为该调查月度环比增幅最大的一次,并达到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美联储官员们表示,他们将很快开始缩减月度购债计划的讨论。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对话可能会在本周二和周三举行的政策会议期间开始。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