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交易员在美联储决策前削减美元空头头寸

文 / Nikki 2021-06-16 09:30:12 来源: 新浪财经

  投资者在周三美联储宣布政策决定之前减少对美元的做空,因担心偏向鹰派的政策可能被低估。此举导致空头再度陷入与强韧美元的角斗。

  美元连续第三天上涨,过去五天中也有四天走高。与此同时衡量看涨和看跌期权平衡的风险逆转指标表明,看多情绪达到了4月以来之最。

  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说,如果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开始就抑制通胀发声,投资者就应建立美元兑加元和日元的看涨头寸。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BipanRai则青睐短线美元兑欧元和加元看涨期权。

  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正延续上周的涨势,交易员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下挫的同时削减美元空仓,这一与直觉背道而驰的举动助燃了美元的涨势。现在市场聚焦于美联储有关资产购买缩减或通胀预期的任何线索,又回头关注现在边际走高的收益率。

  “鉴于美国收益率面临的风险偏于上行,美元可能会受益于债市对美联储和通胀前景的重新定价,”Brown Brothers Harriman策略师Win Thin说。

  他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变,但官员们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且将上调利率预测。他们还有可能谈论放缓资产购买速度的过程。

  美元在2021年迄今起伏不定,目前比年初上涨约0.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华尔街在美元走向上仍存在分歧,而美联储若发出明确信号,就有可能再次动摇当前主要看跌的投机者。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