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美联储转鹰 促使高盛和德银放弃看涨欧元

文 / Elaine 2021-06-17 10:48:18 来源: 新浪财经

  美联储的立场转向强硬,促使高盛和德银放弃了他们对欧元兑美元将上涨的看法。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一度下跌1.1%,至1.1994,为去年4月以来最低跌幅。此前美联储暗示将在2023年底前加息两次,令市场感到意外。一些人甚至预测明年就会有一次加息。

  尽管很多美元空头本周削减了他们的仓位,因为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发表强硬观点,但其他人认为,美联储长期以来认为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观点,意味着其将维持温和基调。由于美联储周三上调了通胀预期,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将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美元飙升,迫使交易员回补空头寸头。

  高盛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在一份报告中说:“受美元估值高企和全球经济复苏范围扩大的推动,我们继续预计美元将全面走软,”但“美联储更强硬的预期,以及正在进行的缩减购债规模的辩论,短期内可能对美元空头不利。”

  德银首席外汇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则表示,目前“美国收益率曲线的前端实际利率有更大的重新定价空间”,也有“更大的波动空间”,这两个因素都对美元有利,并补充称,“美联储为欧元/美元上行提供的支撑已不复存在。”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