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高盛:印度有望三年内超英国成全球第五大股市

文 / Elaine 2021-09-21 10:33:42 来源: 新浪财经

  高盛集团认为,印度股市规模可能会在三年内增长到5万亿美元以上,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五大股市。

  该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迄今为止,印度初创企业已通过IPO筹集了100亿美元资金,超过过去三年的总和。

  高盛分析师表示,未来两年印度IPO市场预计将保持强劲势头。根据该行的分析,未来三年印度可能有多达150家私人公司上市。

  他们写道:“我们估计,未来两到三年,新的IPO可能会使印度股市增加近4000亿美元的市值。”

  高盛预计,到2024年,印度股市的总市值将从目前的3.5万亿美元增至5万亿美元以上,超过英国和中东地区,成为全球第五大股票市场。

  近年来,印度的所谓“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数量激增。高盛表示,这是由于互联网生态系统的快速增长,加上私人资本的更好可用性和有利的监管环境。

  该行估计,印度至少有67家私人初创企业符合“独角兽”的定义,其中27家表示,它们的估值在2021年达到了10亿美元大关。这些公司大多专注于印度的数字经济。

  随着这些高估值的初创企业在公开市场上市,高盛预测,这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改变印度的资本市场和股票指数。

  该行预计,未来五年印度在全球股市中的份额将从目前的2.8%升至3.7%。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