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日本1月制造业PMI创四年新高

文 / Elaine 2022-01-24 10:39:16 来源: 新浪财经

  Jibun Bank/Markit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2月的54.3升至54.6,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

  制造商公布的产出价格涨幅为2008年7月以来最快,表明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将持续快速上涨的高投入成本转嫁出去。

  产出和新订单增长加快,扭转了前一个月的增长减弱势头。

  但由于新冠感染病例出现创纪录的激增,以及部分地区重新推出疫情限制措施,人们对奥密克戎变种的担忧,极大地损害了服务业的活动。

  Jibun Bank/Markit日本1月服务业PMI从12月的52.1降至46.6%,创五个月最大跌幅。

  调查显示,服务业的裁员速度连续第二个月加快,达到2020年5月以来的最快速度。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