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Pimco:大宗商品上涨有别于超级周期 皆因关键原材料严重短缺

文 / Nikki 2021-04-30 09:25:07 来源: 新浪财经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一位董事总经理认为,经济必须的原材料严重短缺,加上未来需求增长的预测,是目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跟以前所谓的超级周期不同。

  在Pimco管理能源和大宗商品投资组合的Greg Sharenow接受采访时表示,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跟踪的大宗商品的近月合约溢价(术语叫“现货溢价”)已经达到15年最高水平,说明各个市场当前实物短缺。

  由于政府大力刺激经济增长,随着制造业和建筑业升温,金属、木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同时,经过一年的减产,驾车出行的增加也推高了油价。玉米等农作物的价格已经贵到开始冲击全球贸易流。

  Sharenow表示,尽管经济的广泛乐观情绪以及未来几年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的前景助长了涨势,但“其中部分原因完全是市场供应吃紧的事实,”并指出从石油天然气到农产品的库存下降。“这不是纯粹的意料之中。”

  在大宗商品市场上,到期日较长的期货通常价格较高,因为它们反映了储存成本和未来需求预期。但是,当市场供应吃紧且需求迫切时,就会出现现货溢价。包括石油、天然气、铜、大豆和玉米在内,主要大宗商品市场约半数处于现货溢价状态。

  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过去一年飙升66%,达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Sharenow表示,当前价格曲线的现货溢价与最近一次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所看到的情况相反。超级周期指的是长达数十年、各种基础材料价格高于趋势的行情。在2005年至2008年间,更长期限的期货急剧上涨,表明行情是“高度意料之中的”,市场争先恐后增加供应以防预期的短缺。

  Sharenow说:“要说我们今天也是这种情况,我觉得可以切磋切磋。”他说,当前的上涨“更加有机”。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