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大商所将开展防非宣传月和投保宣传日活动

文 / Elaine 2021-05-14 10:45:28 来源: 期货日报

  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大商所近期将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并启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权益,打造防非宣传品牌,扩大投保宣传覆盖面。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在今年的防非宣传月和5·15投保宣传日活动中,大商所邀请期货领域资深专家,围绕非法期货交易防范、异常交易和违规行为处理、风险管理子公司场外业务防控等主题于5月中旬举办多场线上视频讲座,并计划将有关讲座录制成视频课程。此外,大商所还制作了一系列原创防范非法期货及投资者保护宣传品,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发布。 

  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期货市场平稳运行,大商所积极落实投资者保护工作,近年来致力于期货知识、法律法规普及和探索投资者教育活动的数字化、新媒体转型,不断拓宽投资者教育的渠道和方式,积极通过组织市场推介和特色宣传活动、制作投教产品等方式开展投资者保护工作。2020年,大商所共开展市场培育活动1049场次,培训12万人次,推出投教作品98件。同时,大商所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2017年以来,累计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83所高校合作开展高校培育项目195个,培训1万多名学生,支持经费约4000万元。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商所正在系统性地打造更多线上投教产品,扩展线上宣传渠道、加大线上投教培育力度、丰富完善培育形式,将投教工作全面向移动互联、云端、新媒体转型。大商所在不断拓宽线上投放渠道的过程中,将逐渐向移动端转移,进一步提升投教产品的流量和关注度,真正下沉投放到广大投资者之中,从而起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观念、促进期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效果。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