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国内商品期交所公布端午节期间风控措施

文 / Nikki 2021-06-08 08:58:47 来源: 期货日报

  6月7日,上期所及其子公司上期能源、郑商所、大商所分别发布通知,提示会员单位做好端午节假期期间市场风险防范,并对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作了调整。

  上期所方面,自6月10日起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黄金、线材、不锈钢、纸浆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铜、铝、锌、铅、镍、锡、国际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9%;螺纹钢、热轧卷板、燃料油、石油沥青、天然橡胶、原油、低硫燃料油、20号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白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4%,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2%。6月15日交易后,自第一个未出现单边市的交易日收盘结算时,不锈钢、纸浆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9%,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7%;铜、铝、锌、铅、镍、锡、线材、国际铜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8%;其他品种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幅度恢复至原有水平。

  郑商所方面,自6月10日结算时起,尿素期货2107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15%,尿素期货2109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为9%。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规定执行。

  大商所方面,自6月10日结算时起,铁矿石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1%,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调整为13%;其他品种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不变。6月15日恢复交易后,在铁矿石品种持仓量最大的期货合约未出现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的第一个交易日结算时起,该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交易保证金水平恢复至节前标准。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