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易纲: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全球通胀短期上升已成事实

文 / Nikki 2021-06-10 14:19:31 来源: 期货日报

  央行行长易纲在今日举行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近期全球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快。今年全球通胀水平短期上升已成事实,但对通胀是否能长期持续下去存在着巨大分歧。

  此外,易纲强调继续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部门政策合力,引导银行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首贷、信用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与企业按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强贷款风险防范,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强化金融科技手段的应用,推广随贷随还模式,促进商业银行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

  激励金融部门加大对绿色产业的资金支持。研究直达实体的碳减排支持工具。建立气候环境信息披露制度。推动国内主要商业银行披露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并研究推广至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未来,将建立统一的信息披露标准。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