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证监会:延长对新时代证券等三家公司的接管期限

文 / Nikki 2021-07-19 09:02:30 来源: 期货日报

  记者7月16日从证监会获悉,证监会依法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接管期限。

  证监会对上述三家公司的接管始于去年7月17日,主要原因为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及国盛期货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

  实施接管以来,证监会稳步推进接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接管任务尚未完成。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十一条、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三家公司接管期限至2022年7月16日。

  证监会表示,在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织、接管内容保持不变,被接管公司正常经营,客户交易不受影响,资金转入转出等均正常进行。证监会将指导接管组继续依法履职,抓紧完成处置任务。

  国盛金控7月16日也发布公告称,接管期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经营保持稳定,各项业务资质均未受影响。公司将继续全面配合证监会的延期接管安排,维护公司稳定经营和可持续发展,切实保护广大中小股东根本利益,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