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郑商所表彰2021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文 / Elaine 2022-01-24 10:53:58 来源: 期货日报

  1月21日,郑商所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会员的决定》,对2021年度在市场发展、产业服务、综合业务平台建设、业务创新、人才培育、技术支持、客户管理、国际市场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会员单位予以表彰。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郑商所与广大会员单位一道,全力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防范化解市场风险、服务保供稳价大局、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坚持合规经营、服务实体能力突出、积极履行客户管理职责、善于开拓创新、特色化发展的先进典型。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表彰设置有优秀会员奖(30个)、市场成长优秀会员奖(20个)、产业服务优秀会员奖(20个)、机构服务优秀会员奖(20个)、优秀风险管理公司奖(10个)、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奖(10个)、期权市场服务奖(10个)、国际市场服务奖(10个)、人才培育奖(10个)、客户管理奖(5个)、技术支持奖(10个)、相关产业服务奖(110个)以及产业服务优秀营业部奖(110个)等共计13个奖项。

  与往年相比,在此次表彰中,郑商所更加紧扣市场发展趋势,奖项设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一是引导会员强化在品种培育中的产业化布局和产业服务能力,设立“农业产业”“纺织产业”“能化产业”“建材产业”“冶金产业”5项产业服务类奖;二是支持会员专业化发展、特色化经营,增设机构服务优秀会员、期权市场服务奖;三是鼓励会员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服务及场外衍生品市场建设能力,将国际市场服务奖、综合业务平台建设奖获选名额扩大至10家;四是聚焦积极服务保供稳价、风险管理能力突出、合规经营意识强的会员,首设客户管理奖。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果表示,2021年,中信期货切实履行会员单位一线风险管理职责,加强风险预研预判,专业解读郑商所各类自律监管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市场风险隐患;积极配合郑商所开展新品种研发、上市等工作,面向市场开展丰富多样的投资者教育和市场培育活动;聚焦风险管理、服务中小微企业等主题,组织大宗商品圆桌论坛和主题会议,活动成效显著提升;在郑商所支持下开展“保险+期货”县域覆盖试点项目,高效服务乡村振兴。“获评郑商所优秀会员等多项荣誉,是对我们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将激励着我们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他说。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若颜告诉期货日报记者,2021年,国投安信期货与郑商所紧密配合,深入产业一线提供综合性、多元化、独特化创新服务,通过郑商所组织的红枣、聚酯、甲醇等市场调研活动,“面对面”找准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在国际业务拓展过程中,与郑商所保持互通互联,做好政策及交易规则解读、合规和风控督导等工作,打消了境外客户的相关顾虑和理解偏差。荣获产业服务优秀会员奖和国际市场服务奖是对以上工作的肯定和鼓励,2022年公司将继续与郑商所携手,持续做好期货、期权市场服务工作,加强对新品种市场的培育,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共同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期货力量”。

  “2021年,在郑商所的大力支持下,创元期货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合规经营为前提,以业务发展为重点,在产业服务、品种服务及创新业务等方面获得较快的发展,与郑商所在人才培育、乡村振兴等合作上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评“市场成长优秀会员”的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胜告诉记者,在2021年与郑商所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创元期货将紧扣郑商所工作方向,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不断提高自身产业服务的深度和质量,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期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努力。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郑商所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秉承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携手全体会员共同做好防范风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期现货市场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