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正式发布

文 / Elaine 2022-12-29 10:31:09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2022年12月28日,中证商品指数公司自主研发的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国义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等部门、河北证监局、各证券期货交易所、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证券期货和基金业协会、中国糖业协会负责人和部分金融机构、指数机构、新闻媒体、资讯平台等代表线上参加了仪式。

中证商品期货指数系列包括价格指数和超额收益指数两条指数,是综合类商品期货指数。该指数依托中国特色期货市场,以境内期货交易所上市运行的全部商品期货品种为样本范围,选取成交活跃、流动性和现货代表性强、运行成熟稳定的期货品种纳入。指数编制借鉴了国内外主要商品指数经验,结合我国现货市场情况和期货品种实际运行规律,遵循流动性、连续性、多样性、透明性和抗操纵性五大原则,以实现指数的标尺性和可投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