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资金管理要领

文 / chenyz 2016-11-14 11:36:42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关于投资组合的管理问题比较复杂,乃至于必须借助复杂的统计学方法才能说的清楚。这里只是简单的讨论这个问题。
  第一,投资额必须限制在全部资本的50%以内。这就是说,在任何时候,交易者投入市场的资金都不应该超过其总资本的一半,剩下的一半是储备,用来保证在交易不顺手的时候或临时支用时有备无患。比如说,如果账户的总金额是100000元,那么其中只有50000元可以动用,投入交易中。
  第二,在任何单个的市场上所投入的总资金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10%-15%以内。因此,对于一个100000元的账户来说,在任何单独的市场上,最多只能投入10000到15000元作为保证金存款。这一措施可以防止交易商在一个市场上注入过多的本金,从而避免在"一棵树上吊死"的危险。
  第三,在任何单个市场上的最大总亏损金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5%以内。这个5%是指交易商在交易失败的情况下将承受的最大亏损。在决定应该做多少张合约的交易,以及应该把止损指令设置在多远以外时,这一点是交易者重要的出发点。因此,对于100000元的账户来说,可以在单个市场上冒险的资金不超过5000元。
  第四,任何一个市场群类上所投入的保证金总额必须限制在总资本的20%-25%以内。这一条禁忌的目的,是防止交易商在某一类市场中投入过多的本金。
  上述要领在国际期货市场上是比较通行的,不过也可以对之加以修正,以适应各个交易商的具体需要。有些交易商更大胆进取,往往持有较大的头寸。也有的交易商较为保守稳健。这里的重要用心就在于:必须采取适当的多样化的投资形式,未雨绸缪,防备亏损阶段的降临,以保护宝贵的资本。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