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分散投资与集中投资

文 / chenyz 2016-11-14 11:37:20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虽然分散投资是限制风险的一个办法,但也可能分散过了头。如果交易商在同一时刻把交易资金散布于过多的市场的话,那么其中为数不多的几笔盈利就会被大量的亏损交易冲抵掉,因此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有些成功的交易者把他们的资金集中于少数几个市场上。只要这些市场在当时处于趋势良好的状态,那就大功告成。在过分分散和过分集中这两个极端之间,交易者两头为难偏偏又没有绝对牢靠的解决办法。期货投机不同于证券投资之处在于:期货投机主张纵向投资分散化,而证券投资主张横向投资多元化。所谓纵向投资分散化,是指选择少数几个熟悉的品种在不同的阶段分散资金投入。所谓横向投资多元化,是指可以同时选择不同的证券品种组成证券投资组合,这样都可以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