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2017第11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

文 / Family 2017-04-05 15:44:13 来源: FX168期货频道

  大地吐蕊,万象更新。第十一届中国期货分析师暨场外衍生品论坛将于2017年4月22日-23日在杭州黄龙饭店召开。本届论坛将以“大融合?大数据?大市场”为主题,围绕大宗商品、期权、场外衍生品、资产管理等服务国民经济的业务领域,深入探讨大宗商品市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所出现的价格变化新特点,探索在金融业融合发展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面对创新驱动经济新动能下实体企业及市场主体日益增长的风险管理需求,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如何通过风险管理新工具、新模式的组合与应用,提供专业化服务的新思路。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继续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成为重点任务。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体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初步成果,但也可能形成较强的通胀预期,由此带来的资产泡沫和金融风险不容小觑。豆粕、白糖期权的上市为产业客户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工具,但如何有效利用和推广成为关键。机构融合加深、工具日趋完备、大数据技术应用方式不断创新,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快推进。综上,对于我国期货市场,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期货行业应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切实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力争进一步利用场外衍生品、资产管理业务服务经济转型中的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需求,在获取定价权、提升实体企业成本控制和风险管理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并推动自身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论坛将于4月23日上午举办主论坛,将力邀著名经济学家以“金融创新与经济转型升级”为题,对在中国经济新方位的探索中如何有效发挥金融市场功能、稳步推进转型升级、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作深入解读,并邀请知名金融科技专家、行业资深人士等对大宗商品市场、金融融合、大数据、定价权与期货市场建设等现实而又重要的课题进行深度讨论。

  本届论坛将于4月23日下午举办4个分论坛,一是大宗商品分论坛,将深入挖掘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升的深层原因以及对实体企业的影响,研讨新形势下风险管理的新策略;二是期权分论坛,将研讨期权理论在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中的应用,探讨通过白糖、豆粕期权有效促进农民增收的模式与路径;三是场外衍生品分论坛,将研讨场内期权上市后场外市场发展的新特点,以及探讨场外市场如何有效利用场内期权进一步发展等;四是资产管理分论坛,将围绕期货公司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在资管业务领域的合作模式、FOF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私募基金商品期货资产配置策略、商品指数化产品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届论坛还将于4月22日下午举办三场专题活动,一是“期货分析师与金融科技”专题活动,拟邀请行业优秀分析师、金融科技前沿专家就如何积极应用金融科技、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展开探讨;二是“区域法人金融机构战略合作联盟发展研讨会”,旨在展示区域金融业务跨界融合的模式创新,分享非法人集团下金融机构合作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初步经验;三是“新媒体与期货分析师交流会”,拟邀请3至4家新媒体,以及业内知名分析师就行业及分析师品牌建立、新媒体特点以及如何有效利用新媒体资源等话题作深入交流。

版权申明:FX168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我们尊重原作版权,但因数量庞大无法逐一核实,图片所有方如有疑问可与我们联系,核实后我们将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