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金银或出现获利回吐的回落

文 / Elaine 2021-05-14 09:49:49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4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4.2%,创下逾12年以来最大涨幅,昨日公布的4月份PPI指数环比上涨0.6%,高于预期,而4月PPI年率和核心PPI指数年率均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涨幅。尽管美联储官员讲话试图淡化了数据影响,但是市场关于美联储或迫于压力提前加息的预期卷土重来,10年期美债收益一度升至1.7%之上,黄金和白银价格相较上周均出现回落。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大幅不及预期的增加99.8万,一度推动金银冲高,但目前已经收回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的涨幅。当前,由于地缘政治风险的升温,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的疲软以及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表态,贵金属表现强势。通胀上行担忧以及美国经济增速前景放缓下,美债实际利率走低,而美联储官员的鸽派发声又使得市场对政策转向的预期不断延后,叠加地缘政治引发的避险需求和美国近期放缓的经济数据为金银价提供上行驱动,需要注意的是对美联储政策变化的担忧会在上方形成阻力。受以上因素影响,预计金银延续强势,但随着短期利多因素兑现后的冲高,金银或出现获利回吐的回落。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