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美国零售数据提振美元上涨 黄金期货下挫2.1%录得6周来最大跌幅

文 / Nikki 2021-09-17 09:11:48 来源: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7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四连续下跌,并创下近六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数据显示美国上月零售销售增长后,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令金价承压。

  Metals Daily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市场对黄金的信心一直很弱——甚至很脆弱,尤其是在多种大宗商品价格普遍再次上涨的情况下——对比特币的信心更不用说了。”

  他表示:“显然,周四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出人意料地强劲提振了美元,使金价大幅走低。美元走强似乎因触发止损,使金价加速走低,现已触及1750美元的支撑位。”

  他认为,“目前金价阻力最小的路径看起来是继续下跌,我怀疑空头将冲击支撑位以测试多头的决心。”

  与此同时,投资者普遍认为贵金属价格将会持续震荡。多数人认为美联储将在下周明确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这些计划在2020年春季美国新冠疫情爆发的最严重时期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支持。

  金属市场交易商也将密切关注有关美联储最终加息时间的线索。美联储将在9月21至22日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8.10美元,跌幅2.1%,收于每盎司1756.70美元。今日黄金期货录得8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与最大美元数跌幅。此外,今天的黄金期货还录得8月1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