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金银昨夜涨势暂缓

文 / Elaine 2022-04-15 09:52:22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金银昨夜涨势暂缓。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8.5%,创40年来最高纪录,但是核心通胀环比不及预期令市场考虑3月或为通胀增速高点。美联储方面,近期美联储官员们持续发表鹰派言论,表示支持加息50bp,并可能在5月宣布缩表,市场对年内加息预期已到9-10个基点,意味着今年可能出现多次利率会议加息50bp的情况。当前2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达到美联储目标的的中性利率,近日出现回落。美联储想在快速货币收紧下,即控制住通胀,又保持经济软着陆的难度较大。驱动力来看,短期还是受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加息缩表预期、美债利率上行的压制,但拉长时间维度,通胀的不确定性、经济可能因快速货币收紧进入衰退、俄乌局势等风险事件的扰动、美元全球影响力的下降,长周期支撑明确。走势上,短期可能出现涨势暂缓,中长期黄金或延续底部上抬的震荡上行走势。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