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SEC主席提议评估美国股票交易规则

文 / Nikki 2021-06-10 09:11:21 来源: 新浪财经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三表示,他已要求该机构的工作人员评估最优执行要求——表面上强制券商以有利价格处理客户指令的法律规定。他还表示,股票交易结算流程可以缩短到同日。Gensler还重申了对热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背后的公司有盈利动机来吸引消费者进行交易的担忧。

  交易规则受到关注的背景是,GameStop Corp.、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Inc.等meme股剧烈震荡。虽然Gensler没有直接点名,但明显把矛头指向了诸如Citadel Securities LLC和Virtu Financial Inc.之类的做市商。这些公司向零售券商支付费用、换取执行客户的交易指令。

  “券商在投资者交易时获利,”Gensler在Piper Sandler全球交易所和金融科技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对于那些有这些安排的券商,更高的交易量会产生更多指令流付款(paymentfororderflow)。当前零佣金环境的不同之处在于,投资者在执行交易时看不到成本,因此他们可能认为它们是免费的。”

  Virtu在纽约市场下跌7.7%,创9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盈透证券和嘉信理财也下跌。

  4月份接管了SEC的Gensler曾表示,存在与指令流付款相关的天然冲突,SEC正在密切关注是否需要修改法规。

  Gensler周三表示,他已指示SEC工作人员关注散户投资者的交易是否确实获得了最有利条件。他提出了关于券商在处理交易时必须遵守的最佳执行要求的问题。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