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投资者权衡Omicron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 股市或会出现更多动荡

文 / Nikki 2021-12-06 09:24:33 来源: 新浪财经

  在接下来的一周中,投资者将等待有关omicron变体的更多消息以及周五的另一份通胀报告,预计该报告显示的消费者价格仍然是30年来最热的。

  过去一周,由于担心omicron变体以及担心美联储将放弃其宽松政策并比预期更早地加息,股票遭到抛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对国会小组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和15日开会时考虑加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美联储提前实施了债券购买计划2020年在大流行期间支撑经济。

  Cresset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这将是一个有点动荡的12月,因为我们可能需要等待财报季重新回归,回到基本面。”鲍威尔的言论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他们担心美联储也会加快加息步伐。

  “我不确定投资者对通胀的看法,他们是否认为美联储会加息。自从鲍威尔将‘暂时性’从他的谈话中剔除后,投资者就有些失衡了,”阿布林说。

  预计周五上午将公布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或CPI。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月度上涨0.6%,同比上涨6.7%。相比之下,10月份增长0.9%,同比增长6.2%,这是三十年来的最大涨幅。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