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美国政府逾一年来首次以0%的收益率发行债券

文 / Nikki 2021-04-30 09:10:20 来源: 新浪财经

  美国政府周四发行的四周期国库券的中标收益率为0%,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大流行初期以来首次。

  财政部以0%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四周期国库券,并以0.01%的收益率发行了400亿美元的八周期国库券。

  四周期国库券上次中标收益率处于目前水平还在逾一年前,当时焦虑的投资者纷纷将现金投入货币市场基金。国库券收益率最近一直承压,因政府正在减少短期债券发行以便降低庞大的现金余额,从而满足可能的债务上限恢复和支付开支的要求。

  在下一次季度再融资公告前的交易商调查中,美国财政部询问关于“恢复债务上限可能对美国国债市场以及更广泛金融市场所产生的影响”。与此相关的是,它还询问了对未来三个月国库券供应的预期。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