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通胀会热到何种地步?交易员追加对美联储2022年被迫升息的押注

文 / Nikki 2021-05-13 09:20:29 来源: 新浪财经

  利率交易员正在加大押注美联储可能在明年被迫升息,远早于决策者们暗示的时点,因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数据暴涨,加剧了通胀可能热到何种程度的辩论。

  欧元美元期货合约目前消化的2022年底前加息25个基点概率超过80%以上,高于本周初的67%。这比决策者们暗示的整整早了一年。与此同时来自纽约联储前行长William Dudley等人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他说央行不仅需要提高利率,而且幅度应该可能要远超投资者的预期。

  环比通胀读数创出2009年来最高水平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和基于市场的预期也双双上行,但幅度相对有限,表明交易员们尚未认为短期内通胀会失控。债市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后脱离纽约交易时段的高点,而欧元美元期货交易量又回到周初的水平。

  “对通胀的担忧并非没有根据,”法国巴黎银行10国集团利率美洲策略负责人Shahid Ladha说,“通胀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率应该会继续上升。但是在下半年,价格上涨的速度可能会逐渐放缓。”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