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美债收益率令人困惑的下跌仍在继续 逼近5个月低点

文 / Nikki 2021-07-16 09:09:18 来源: 新浪财经

  长期美债收益率周四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30年期收益率距离上周触及的五个月低点仅相差几个基点。

  在经济复苏和通胀上升的背景下--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已经敦促决策者缩减购债--自5月底以来的美债收益率普遍下跌走势让许多债券投资者感到困惑。

  与美国的银行潜在新企业债发行相关的利率互换需求可能促成了这波走势。但缺乏基本面催化剂--比如糟糕的经济面消息或政策的明显转变--让人感到这大部分走势是由头寸调整和技术因素驱动的。押注收益率走高的头寸仍然普遍且无利可图,这意味着随着这些头寸的平仓,收益率会滚雪球般下降。

  Buckler Securities的销售和交易董事总经理Jorge Portugal表示,本周的价格走势“揭示了长债所一直存在的空头头寸”。周二的通胀高于预期和30年期发行结果疲软曾引发国债下跌,但“当收益率停止走高时,空头回补的反击浪潮没有遭遇抵抗。”

  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6个基点至1.92%,昨天曾下跌近8个基点。10年期收益率今日跌6个基点至1.29%。

  Portugal表示,收益率下跌的趋势仍在,10年期的200天均线所在的近1.25%是“一个重要目标”。在他看来,鉴于下周缺乏大量美国国债供应和经济数据,再加上人们对第四季度经济复苏是否仍在正轨的疑虑,他认为这一水平是可以实现的。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