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业绩出炉!3只公募商品期货基金2021年二季度均实现正收益

文 / Nikki 2021-07-20 09:10:11 来源: 期货日报

  国内上市交易的4只公募商品期货基金日前有3只已经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报告。从已经公布的3只公募商品期货基金二季度报告来看,2021年二季度,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均实现了正收益。其中,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已实现收益和利润最高。

  具体来看,2021年二季度,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实现收益49272558.93元,利润51163711.94元,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实现收益23251881.88元,利润19162719.98元,基金份额净值为1.2686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4.09%;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实现收益3067957.99元,利润7319266.30元,基金份额净值为1.2472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

  从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看,2021年二季度,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最高,为14.09%,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

  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在报告中表示,2021年二季度,贵金属市场总体仍维持振荡走势,二季度受到美国财政贸易双赤字扩张,美元及美债收益率下行,一度推动金银短期反弹,后面美联储释放偏鹰派信号,价格有快速回落,今年总体波幅不大。人民币汇率总体平稳,小幅度升值。金银比值维持在68附近,波动不大。展望未来,从大的方向来看,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维持年报中长期观点,看好白银观点维持不变,认为白银依然面临相对有利的宏观环境:第一,低利率环境支撑贵金属价格。全球债务水平处于历史高位,利率很难大幅上行。另外,考虑到通胀滞后经济复苏、财政政策占据主导背景下的货币流通速度回升及美联储正式引入了“平均通胀目标制”,仍看好未来通胀中长期水平回升,这将会持续压低实际利率。第二,美元中长期贬值压力较大,为了缓解经济压力,防止陷入1929年大萧条局面,美联储大幅度扩张资产负债表,债务货币化,美元中长期贬值压力较大,参考历史经验,美元大的贬值周期一般都对应贵金属价格牛市。短期来看,随着经济复苏持续推进及美国接近全体免疫,美国10年期利率可能会继续反弹,美元也可能伴随利率回升而温和反弹,将会给贵金属市场带来压力,不过幅度预计会比较温和,而且市场已经定价较为充分,利率和美元大涨可能性偏低。从中长期来看,预计经济逐步从衰退、复苏过渡到温和过热滞胀,然后可能再次开启下行周期环境,未来宏观环境对于贵金属有利的因素会随着增长因素减弱,通胀及其他不确定性因素上升而增多。

  华夏饲料豆粕期货ETF在报告中表示,2021年二季度,大商所豆粕期货价格呈现先涨后跌格局。4月初至5月上旬为上涨阶段,主要原因包括:第一,3月底USDA种植面积意向报告预估2021年美豆种植面积8760万英亩,远低于预期,报告意外利多;第二,4月国内商品市场整体氛围向好;第三,出于对巴西南部及美国产区天气担忧,谷物植物油市场偏多;第四,美元连续下挫。5月中旬至6月为下跌阶段,主要原因包括:第一,5月中下旬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呈现调控氛围;第二,美国产区天气改善;第三,美国生物柴油政策变化可能减少豆油生物柴油需求,拖累美豆和豆粕价格下跌;第四,6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带来美国可能提前加息预期,美元大涨从而商品市场遭遇抛售等。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