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夜盘铜价回落

文 / Elaine 2021-05-14 09:50:34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铜】

  夜盘铜价回落,受美元走强和国务院会议措辞影响。昨日美国通胀数据远超预期,引发货币政策缩减担忧,促美元走强。国务院会议表示密切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铜价强势主要受精矿紧张、中国冶炼检修增加和年度精矿采购计划减少等利多因素支撑。有报道称,随着铜价的不断攀升,国网订单下降,下游采购放缓。但近期在金属整体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市场情绪更倾向于供应端的紧张。铜价短期可能暂缓升势,价格振幅可能加大。建议关注下游开工情况、库存及现货状况。

  【铅】

  沪铅隔夜延续下跌。铅锭社会库存垒库明显,下游电池厂观望情绪较重。产业供应端,铅精矿加工费持续下挫,5月份供应端收环保和检修的冶炼企业逐渐恢复,原生铅企业生产稳定,再生铅预计将延续增势,供应压力依然较大。需求端,节后电动自行车铅酸蓄电池市场消费需求惨淡,生产企业订单情况暂无改善,部分大型电动自行车电池生产企业开工率在80%,企业成品电池库存增至30天。整体上,铅下游消费淡季,建议短线区间参与,保值者中线参与逢高抛空机会。

  【锌】

  夜盘锌价延续调整,勉强收于2万整数上方。目前国内精矿加工费已缩窄至4000元左右,静态计算达到冶炼企业生产成本,并限制锌价下方空间。目前锌价受到镀锌库存较高和需求平淡制约。在有色和黑色整体调整的情况下,锌价也大概率跟随调整。建议关注其它有色品种走势对锌价的影响、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价夜盘震荡下行。基本面方面,本周国内社会库存较前一周减少5万吨至106.5万吨,近期库存回落速度有所放缓,短期铝锭库存预计继续下行,铝价前期冲高后短期回调风险加剧。中长期看新能源的推广有利铝下游消费,叠加碳中和即国内政策对产能抑制,铝价走势依旧向上。

  【锡】

  沪锡隔夜继续回落。伦锡突破3万美金关口后高位回落,海外马来西亚MSC冶炼厂检修影响海外供给,刺激前期外盘LME锡价大涨。4月份国内精炼锡产量15505吨,环比增长7.41%。5月云南、广西、安徽地区冶炼厂均恢复了正常生产,内银漫矿业公布从5月2日起恢复生产,锡现货市场短缺现象有所缓解。锡价大幅上涨打压下游企业采购积极性,库存较高的压力料将持续。整体上,国内市场上涨压力较大,短期沪锡高位震荡,谨防高位回落风险。

  【镍】

  镍价夜盘震荡。前期受青山将于十月开始向下游供应镍铁制高冰镍消息打压,镍价回落。近期沪镍合约减仓上行,价格逐步回归均衡位置。基本面方面,未来镍铁制高冰镍势必对电解镍下游造成挤压,打压镍铁和纯镍价差。菲律宾矿山发货逐步增加,未来供应预计继续增加,镍铁价格同样由于产量增长承压。短期纯镍供应偏紧,但目前相对价格有所修复,且下游不锈钢疲软,预计价格逐步回归震荡走势,关注卖出机会。

  【不锈钢】

  不锈钢价格震荡。现货方面,不锈钢现货市场成交表现一般。近期不锈钢供需平稳,未来呈现增长趋势。基本面方面,目前下游消费逐步恢复,不锈钢库存有回落迹象。短期不锈钢毛利仍然偏高,上行趋势不强,不排除近期上涨后出现回落。中期看不锈钢供需不存在明显缺口,走势宽幅震荡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