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伦铜创两个多月来最大涨幅 伦镍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接近七年高位

文 / Nikki 2021-07-27 09:09:21 来源: 新浪财经

  镍价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接近七年高位,因为市场对这种用于生产不锈钢和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需求旺盛。铜价也创下两个多月来最大涨幅。

  镍价周一一度上涨2.1%,至每吨19780美元,接近2月份达到的20110美元的高点。库存下降和美元汇率下跌也推高了镍价。伦敦交易的多数主要金属价格上涨,而现货黄金价格几乎没有变化,交易员们正在等待美联储本周的会议。

  Amalgamate dMetalTrading研究主管Tom Mulqueen表示:“过去几周真正推动镍价上涨的是不锈钢市场的强势。短期内,基本面看起来相当稳固,但宏观方面的风险也有所降低。”

  铜价周一一度上涨3.1%,至9809.50美元,创下自5月7日以来最大涨幅。

  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姚文宇(音译,WenyuYao)表示,来自马来西亚的二次原材料需求减少,推动了铜的上涨。马来西亚是向最大消费国中国供应废铜的主要供应国。与此同时,现货市场的库存正在下降,而反映中国进口需求的关键指标洋山铜溢价(Yangshancopperpremium)正在反弹,这是需求回升的又一个迹象。

  包括Nicholas Snowdo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重申,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铜价目标价分别为10,500美元、11,000美元和11,500美元,因精炼和精矿市场供应紧张。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他们看涨铜的前景还源于欧盟宣布的更严格的电动汽车使用政策。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