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夜盘铜价先抑后扬,盘中出现新低

文 / Elaine 2022-07-14 09:20:28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铜】

  铜:夜盘铜价先抑后扬,盘中出现新低。昨日美国在公布6月物价数据后,商品市场反弹,6月美国物价同比增加9.1%。良好的就业和高企通胀数据使得市场预期美联储本月将继续加息75个基点,市场仍担忧未来经济衰退的发生。目前精矿供应总体表现良好,现货加工费略有下降,需求表现平淡。在供求基本平衡的情况下,宏观因素成为左右价格的主导因素。铜价总体上仍受担忧欧美经济衰退影响,市场情绪仍较为悲观,随着前期价格快速下跌,市场正逐步消化利空影响,近期可能会总体宽幅波动,长期仍受新能源需求的支撑。建议关注国内疫情、现货需求状况、铜下游开工、库存等状况。

  【锌】

  锌:夜盘锌价延续回落近2%。因预期美联储未来持续加息,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可能出现衰退并导致需求下降。欧洲冶炼减产对供应的影响尤在,减产产能尚未恢复。目前全球精矿加工费仍处于低位。LME现货延续升水状态,国内需求表现平淡,目前供需总体双弱。短期市场可能震荡。建议关注下游开工、库存、现货升贴水及冶炼开工情况。

  【铝】

  铝:铝价探低反弹。美元再度走强,铝下游消费领域逐步步入淡季。产业上,7月11日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73.6万吨,小幅去库0.1万吨,淡季迹象逐步显现。供应端,6月份国内电解铝总产量为336万吨,同比增4.4%,7月国内广西、云南等地新增产能及复产产能稳步推进。需求端,下游消费终端传统淡季来临,市场对未来普遍偏悲观预期。整体上,成本支撑与弱预期博弈,建议止盈观望为主。

  【镍】

  镍:镍价震荡偏弱。海外印尼镍火法与湿法项目超预期增长,纯镍供应略有缓解。7月国内电解镍供应继续增加,印尼镍铁、湿法中间品以及高冰镍逐步流入境内,国内硫酸镍供应存宽松预期,但纯镍库存及仓单仍处于相对低位。下游不锈钢方面,钢厂近期持续大幅减产,高库存亟待消化,需求表现相对较差。整体上,镍供应宽松,需求表现不足,镍价偏弱区间波动为主。

  【锡】

  锡:锡价震荡反弹。海外市场,东南亚马来西亚等地锡产量恢复,目前缅甸疫情扰动锡矿供给,但缅甸锡矿库存已处低位,国内冶炼厂6月集中检修带动开工大幅走低,7月下旬多数冶炼厂一个月检修逐步结束,复产或有所体现。下游锡消费表现依然相对平疲弱,锡锭社会库存在减产带动下略有去化。整体上,锡供应趋于宽松,消费依然疲弱,沪锡偏弱区间运行为主。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