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塞尔维亚紫金矿业成欧洲第二大铜生产商

文 / Elaine 2021-06-18 14:43:05 来源: 生意社

  中资支持的紫金矿业全资子公司塞尔维亚紫金矿业已获得塞尔维亚政府的许可,可以在该国东部的Timok项目的一部分Cukaru Peki铜金矿开展采矿活动。

  据报道,该国矿业部表示,一旦该矿开始运营,塞尔维亚将成为欧洲第二大铜生产国。

  Cukaru Peki最初计划于2021年夏季开始生产,初期平均铜产量为91,000吨/年,黄金年产量约为200,000盎司。该矿现在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逐步增加产量,直至达到每年135,000吨铜的峰值。

  塞比亚政府预计,该国蓬勃发展的采矿业将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开始占其GDP总量的4%至5%,比目前的2%显著增加。紫金的当地子公司目前经营该国唯一的铜矿——RTB Bor。由于涉嫌违反该国的环境标准,该公司不得不在4月份暂时停止该矿的工作。

  该单位奉命在矿山优先完成污水处理厂,以避免污染多瑙河的支流Pek河。塞尔维亚紫金铜业承诺今年投资4.08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3.6亿美元,用于检修和扩建其四个矿山和一个冶炼厂。

  该计划还包括改善塞尔维亚东部污染严重的博尔地区的环境保护。中国在塞尔维亚花费了数十亿欧元,主要以软贷款的形式为公路和能源项目融资。这些投资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旨在为当地公司开辟新的对外贸易联系。

来源:生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