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Mysteel:家电原材料周报(8.1-8.5)

文 / Elaine 2022-08-08 09:37:03 来源: 期货转载

核心观点:上周钢铁市场价格震荡反弹,板系和管型系的反弹幅度有所扩大。当前基本面总体较前期有明显改善,部分品种产量有所回升,但仍在合理范围内,反弹态势有望保持;有色方面,铜价格触顶,进入区间震荡;铝价格小幅反弹,但现货交投依旧无明显改观。

就上周冷镀市场而言,市场情绪随期货盘面波动较为明显,贸易商心态也较为焦灼,对于后市行情存在一定顾虑,操作上多为降价成交为主。综上所述,预计本周冷镀市场价格或将震荡偏弱运行;有色方面,需求端改善仍表现有限,预计8月仍将维持清淡为主,短期现货将维持震荡偏强运行;而上周电解铝社会库存出现累库趋势,对铝价形成一定压制作用。整体来看,铝价上行动力不足,依旧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一、原材料品种价格监测

截止2022年8月5日,各原材料当日即时价格以及价格周环比情况如下:

二、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钢材篇

主要内容摘要①——冷轧:成交缩量明显,市场心态较为悲观,预计本周冷轧价格窄幅震荡偏弱

上周冷轧板卷产量80.98万吨,周环比减少3万吨。库存方面,当前冷轧钢厂库存38.72万吨,周环比减少1.07万吨,社会库存138.5万吨,周环比减少1.29万吨。上周钢厂产量小幅减少,库存呈现去化。上周由于黑色系期货盘面飘红,市场悲观情绪得以缓解。贸易商对于8月行情有所期待,市场交投氛围活跃,商家纷纷调高报价。但高价资源成交稍显乏力,询单人数较少,整体成交以投机需求为主。并且部分市场存在一定库存压力,在高库存的压力下,商家回笼资金较强。并且为防后期期货下行导致库存压力继续攀升,市场议价空间较大。且随着期货盘面转弱,下游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出货表现不佳,成交缩量明显,商家心态较为悲观。预计本周冷轧价格震荡偏弱运行为主

主要内容摘要②——涂镀:商家心态谨慎,以出库为主,预计本周涂镀价格震荡运行。

上周镀锌周产量为81.82万吨,周环比减少1.98万吨;彩涂周产量为17.8万吨,周环比增加0.34万吨。涂镀总产量小幅下降。库存方面,上周镀锌厂库存量为55.27万吨,周环比减少0.94万吨,社会库存123.75万吨,周环比增加1万吨;彩涂厂库存量为15.92万吨,周环比减少0.5万吨,社会库存27.15万吨,周环比减少0.7万吨。涂镀总库存150.9万吨,周环比增加0.3万吨。上周黑色系期货盘面偏强运行带动涂镀现货市场价格上涨,且由于市场资源偏紧,行情上涨促进成交的放量,终端用户采购积极性有所提振。然而随着热卷期货盘面先扬后抑,市场情绪开始低迷,并且在高温天气下,全国局部区域出现限电等情况,在需求本就疲软的现状下,部分企业选择放高温假等措施。而钢厂产能利用率并未有明显调整,商家到货速率与出货速率不相匹配,心态十分谨慎,普遍以出库为主。预计本周涂镀价格震荡运行。

三、家电行业原材料基本面分析——有色篇

主要内容摘要③——铝:铝价上行动力不足 或将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上周电解铝价格小幅反弹,但现货交投依旧无明显改观。宏观面,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对通胀的鹰派言论,暗示9月份将继续加息50个基点,市场避险情绪仍存。成本端,近期受某企业减产计划预期及成本高位的影响,部分氧化铝厂挺价出售心态依旧强烈,电解铝成本支撑较强。供应端,低成本地区持续投产,供应压力不减;需求端,8月传统淡季下,下游依旧处于刚需采购为主,消费未有改观。库存方面,上周电解铝社会库存出现累库趋势,对铝价形成一定压制作用。整体来看,铝价上行动力不足,依旧维持区间震荡走势。

四、家电行业动态信息一览

1.7月中国出口家用电器30957.8万台,同比降4.6%

海关总署2022年8月7日数据显示,2022年7月中国出口家用电器30957.8万台,同比下降4.6%;1-7月累计出口201907.2万台,同比下降7.3%。

2.2022《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出炉,白电三巨头均上榜

8月3日,《财富》杂志公布了2022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36家,大公司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

家电企业中,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和格力电器三家上榜,营业收入分别为532.32亿美元、352.78亿美元、294.02亿美元,排名分别为245名、405名、487名。

3.TCL科技投资成立硅能科技公司 注册资本45亿

近日,内蒙古鑫环硅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徐振宇,注册资本4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TCL科技(000100)全资子公司天津硅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如需家电行业原材料周报详细版,欢迎各位行业伙伴随时联系我,或添加企业微信交流。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