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铁矿单边在钢价上涨

文 / Elaine 2021-04-12 09:43:32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螺纹】

  供给端来看,由于钢坯利润的显著扩张,轧材厂直接售卖的钢坯的比例增加,叠加目前在唐山限产后其余地区暂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量补充,螺纹供给的增量并不明显,周末宝钢、沙钢、鞍钢对卷螺现货价格均有上调。需求端的强势在供给增量有限的情况下直接推高了钢价,420万吨的表需以及27万吨的日均成交都给了旺季钢价显著的推动力。需求端的强势在4月份仍将持续,05合约价格存在较强支撑。对09而言虽然粗钢产量的管控在中长期对供给端是较为确定的抑制,但需警惕短期内高炉复产带来的季节性增量,在对去库速度造成拖累的同时也将对价格情绪形成一定压力,另外近期国家高层开始关注“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带来企业成本上升”,或将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扰动。

  【铁矿】

  在终端需求夯实黑色上涨基础,黑色系拉高估值的背景下,由于铁矿远月贴水幅度远大于螺纹和热卷,所以在移仓换月的窗口期内,09合约也开始向上修复基差。从基本面上看,受到港量的增加以及高炉限产下钢厂采购力度有限的影响,港口铁矿持续累库。目前唐山外地区的铁水补充效果并不显著,甚至还出现了小幅的下降,在外矿季末冲量发运的情况下,后期到港将依然处于高位,港口累库也将继续。铁矿单边在钢价上涨,钢厂利润高企的环境下难以走出独立的下跌行情,但其基本面相较于螺卷偏弱,远月钢厂利润走扩的依然逻辑依然有效。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