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Mysteel黑色金属例会丨本周钢市或冲高回落、宽幅震荡,风险逐步累积

文 / Lisa 2021-05-11 10:31:25 来源: 我的钢铁网

  总结:回顾上周钢铁市场,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截止5月8日,钢材综合指数报收6083点,其中,螺纹报5740点、线材报6110点,中板、热轧、冷轧分别报6070点、6179点和6590点;原燃料方面,铁矿石美元指数报206点,焦炭价格指数报2460点,废钢价格指数报3601点。整体而言,通胀预期继续推升市场看涨情绪。

  展望本周钢铁市场,价格或以冲高回落、宽幅震荡的态势运行。主要理由:通胀预期下,市场心态良好,叠加旺季需求支撑,推动黑色金属产业链商品价格集体上涨,同时在碳中和等预期带动下,市场对限产仍有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值得注意的是,五月份行业将面临季节性边际需求走弱和钢价高企对下游需求抑制的双重影响,须时刻关注市场情绪变化。

  以下是会议纪要详情:

  一、宏观方面

  总体来看, 预计二季度我国仍有产能优势,同时经济指标表明外需将进一步修复,出口高景气料将延续;进口增速也有望维持高位。

  二、原料各品种情况

  (一)铁矿石

  

  

  

  (二)煤焦

  

  

  

  (三)废钢

  

  

  (四)钢坯

  

  

  三、钢材各品种情况

  (一) 建筑钢材

  

  

  (二)中厚板

  

  

  (三)冷热轧

  

  

  (四)不锈钢

  

  

  

  声明:

  文中所有数据来自钢联数据和Mysteel调研,

  观点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变化,请及时交流;

  市场有风险,操作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