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夜盘卷螺盘面低开高走,热卷强于螺纹

文 / Elaine 2021-05-13 09:34:56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钢材】

  夜盘卷螺盘面低开高走,热卷强于螺纹。受到4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国家高层关注钢矿价格涨幅的影响,夜盘螺纹热卷均呈低开姿态。现货方面,上海地区螺纹6050元/吨,与盘面基本平水。从昨日钢谷网的库存数据看,5月第二周在节前补库延续的情况下,库存去化的速度与4月旺季水平相差不大,现货价格短期内仍有一定支撑。宏观方面,昨日美国通胀再超预期,定价权在海外影响较大的品种估值仍有较大支撑,结合热卷海内外价差情况,卷强于螺的态势也将延续。目前高层并未出来具体措施调控钢矿价格,市场也暂时并未对此利空做出较大反应。但需要警惕的是,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或将对施工的强度造成一定抑制,终端若放缓钢材采购节奏,现货的氛围也将有阶段性的转弱。但季节性的转弱并不构成长期趋势性的利空,关注回调后的多单建仓机会。

  【铁矿】

  夜盘高位震荡,昨日高层召开国常会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同时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铁矿近期价格暴涨因素。黑色市场高涨情绪有望快速回落,但在宏观通胀预期较强,钢厂持续暴利背景下铁矿难以出现趋势性调整空间,市场整体仍会给予较高估值。现价格高位市场更多的是资金博弈,后市进一步上涨的背后逻辑已然不存在,警惕短期市场的系统性释放。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