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卷螺夜盘延续昨日跌势

文 / Elaine 2021-05-14 09:48:30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钢材】

  卷螺夜盘延续昨日跌势,仍在调整过程中。受到4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以及国家高层关注钢矿价格涨幅的影响,黑色板块集体回调。现货方面,上海地区螺纹钢价格午后回调150到200元/吨。钢联数据显示表需470万吨,库存去化的速度与4月旺季水平相差不大,现货价格短期内仍有一定支撑。宏观方面,昨日美国通胀再超预期,海外热卷的价格高于国内,钢材间接出口订单仍有一定的延续性,卷强于螺的态势也将延续。但需要警惕的是,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或将对施工的强度造成一定抑制,终端若放缓钢材采购节奏,现货的氛围也将有阶段性的转弱。但季节性的转弱并不构成长期趋势性的利空,关注回调后的多单建仓机会。

  【铁矿】

  夜盘持续调整,国家层面要求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同时市场监管部门高度关注铁矿近期价格暴涨因素。黑色市场高涨情绪快速回落,但铁矿估值下调的前提将是钢厂利润快速回落或回落预期,不然趋势性调整很难形成。后市铁矿重新上涨的背后逻辑已然较弱,风险释放有望持续。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