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成材价格偏弱震荡运行

文 / Elaine 2021-06-17 10:24:32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钢材】

  钢材:今日凌晨美联储议息会议召开,多数官员预计到2023年有两次加息可能。另外,统计局公布5月房地产数据,前端拿地、销售和新开工的数据依然偏弱,后端施工和竣工相对偏强。拿地和新开工的走弱火堆后期的建材需求有一定的压制,但传导的速度预计将较为缓慢。短期来看,在华东地区长流程即时利润跌至0附近后,在原材料成本的支撑下,钢价底部尚有一定支撑。但在淡季来临的时间窗口,节前钢材社库和厂库已均显示出了一定的累库迹象,且水泥、混凝土等建材高频数据的趋弱都指向了淡季需求的弱化,因此需求端驱动淡季钢价的可能性不大。供给端方面,浙江由于能源双控的影响,3家电炉钢厂6月下半个月减产30%,预计影响产量6万吨左右,其余地区并未有新的减产政策出台。在供给稳定,需求季节性走弱,叠加成本支撑的背景下,成材价格偏弱震荡运行。

  【铁矿】

  铁矿:夜盘小幅回升,铁矿近期走势处于反弹博弈期,在钢厂利润快速回落之后,对铁矿价格支撑减弱。供给端,澳巴发货持续向好,非主流矿持续放量。需求端,粗钢产量压减政策松动,但难有增量预期。铁矿价格会逐步回归供需基本面,后市价格仍存大幅回落风险,调整压力仍在。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