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铁矿夜盘价格下跌3.79%

文 / Elaine 2022-07-11 09:01:04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钢材】

  钢材:受到钢坯现货高库存的抛压影响,周末悲观情绪有所蔓延,唐山钢坯累跌100元/吨。螺纹在减产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延续去库走势,边际上呈现了弱复苏的走势。站在7月初的时点来说,虽然总体的需求强度偏弱,但金九银十的季节性增量依然可期,淡季的库存去化使得价格急跌后也容易走出反弹。但短期来看,由于减产造成的去库难以驱动成本和价格的正反馈,在终端资金有明显缓解之前,弱需求的大环境下,价格的上方压制依然较为明显。

  【铁矿】

  铁矿:夜盘价格下跌3.79%。基本面方面,进口铁矿港口开始累库,当前钢厂检修增加,铁水产量高位回落,同时澳巴发货量加速恢复,铁矿供需宽松得到市场确认,港口累库有望得到延续,前期下跌是基本面和情绪面共振引起。需求端,下游钢材需求有所好转,但当前钢材库存高位,淡季快速去库压力仍存。后市来看,经济修复以及稳增长有望加速,地产数据有望企稳回升,宏观预期向好,同时近期市场情绪面好转,预计价格回落空间有限。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