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铁矿夜盘价格底部震荡

文 / Elaine 2022-07-13 09:13:32 来源: 申银万国期货

  【钢材】

  钢材:受到钢坯现货高库存的抛压影响,叠加全国疫情反复,市场近期悲观情绪蔓延,唐山钢坯连续下跌。需求端来看,地产在7月债券集中到期的压力下,资金端的紧缺难有明显缓解,淡季的用钢强度也缺乏支撑。在钢价下跌-亏损扩大-减产斜率抬升的传导下,减产是短期化解高库存的最直接手段,在此过程中也容易引起市场情绪对现货的抛压以及盘面的急跌。在缺乏需求支撑,成本-价格螺旋式下跌的阶段内,边际利多的显现或只能等待价格大幅下跌叠加库存低位后,需求季节性好转下投机需求的释放,短期缺乏这一条件,钢价也难言底部支撑。

  【铁矿】

  铁矿:夜盘价格底部震荡。近期价格大幅回落主要是市场情绪面持续较弱,从6月份至今市场对于黑色市场的认知发生一定转变,之前强预期逻辑支撑盘面高估值,但现在市场转而交易弱现实弱预期逻辑,当前铁水产量高位回落,澳巴铁矿发货量加速恢复,港口铁矿有望进入累库周期。但市场不应过于悲观,从供应端来看下半年仍有较强的减产预期,整体基本面可能并没有当前市场所预期的那么悲观。对比去年同期铁矿大跌是国内宏观预期转弱、叠加基本面快速恶化,是盘面在高估值背景下宏观面与基本面共振引起的下跌,但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有望进入疫情影响后时代,经济修复及稳增长有望加速,处于宏观预期向好阶段,因此今年三季度港口累库难以致价格快速回落,预计后市价格回落空间较为有限。

来源:申银万国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