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郑糖反弹空间较小,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文 / Nikki 2021-06-17 10:49:26 来源: 期货日报

  近期,原糖创出四年高点后振荡运行,郑糖反弹空间较小,后市仍有下跌风险。

  原糖价格反弹受阻

  疫情之后,原糖价格总体呈反弹修复之势。4月,在巴西减产预期下,原糖期价再度被推高,指数最高触及18.11美分/磅,创出四年新高,随后高位振荡。市场关注焦点仍然在于巴西的压榨进度和巴西本年度糖产量。各大分析机构纷纷给出对于巴西糖产量的预估数字,大多预估巴西本榨季食糖产量将在3500万—3600万吨,丰益国际在前期给出3100万—3300万吨的预估。

  截至目前,巴西压榨已进行两个月,按当前的生产节奏来看,巴西产量仍然存在一定变数,很有可能不及预期那么悲观。巴西最新生产数据显示,5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甘蔗压榨量4322.9万吨,产糖262.3万吨,同比增加2.59%,甘蔗制糖比46.34%,低于上榨季同期的47.26%。平均甘蔗出糖量128.27公斤/吨,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26.69公斤/吨。干旱虽然导致了巴西甘蔗产量下降,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甘蔗含糖量。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反弹,目前糖醇比价几乎处于平水状态,这对于目前的甘蔗制糖比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干旱导致的含糖量提升将为巴西糖产量增添一定的不确定性。各分析机构对于下个市场年度全球产需缺口纷纷给出预估,Stonx预估2020/2021年度全球将过剩170万吨,Datagro预估供应过剩274万吨。下个市场年度,整体供应仍呈小幅过剩状态。从基本面来看,原糖或许不会再度持续大幅反弹。

  国内供需矛盾突出

  春节之后,受原糖价格上涨刺激,郑糖总体呈反弹之势,但是反弹空间和力度较弱。中国糖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榨季国内食糖产量为1067万吨,较上个榨季高出26万吨。从销售数据上来看,本榨季月度销售数据与上个榨季基本持平,总体表现一般。工业库存与往年相比处于高位。截至5月底,全国工业库存为477万吨,高于上个榨季的404.75万吨。

  进口数量仍然可观。中国4月进口食糖18万吨,同比增加6万吨;1—4月累计进口食糖143万吨,同比增加91万吨,2020/2021榨季截至4月底,中国累计进口食糖393万吨,同比增加242万吨。从供需形势分析,今年国内食糖市场整体处于销售压力后移的状态,而且越往后到榨季末,销售压力越大。

  总之,在原糖价格盘整的情况下,郑糖盘面缺乏指引,加之供需矛盾突出,郑糖后市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