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同意下调今年石油需求预估

文 / Nikki 2021-03-31 08:58:44 来源: 新浪财经

  OPEC+将于周四开会讨论5月份的石油产量水平,OPEC秘书长建议在产量问题上应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与会代表透露,OPEC+技术专家小组同意下调2021年石油需求预估,因沙特阿拉伯认为该数字看起来过高。

  这一行动得到了阿尔及利亚的支持,几天后OPEC+将开会讨论5月份产量水平。此前OPEC秘书长Mohammad Barkindo建议在产量问题上应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

  上次会议上,这种谨慎的心态令OPEC+出人意料的维持产量限制不变,并没有因为经济从疫情中复苏而实施增产。OPEC+后来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几位不愿具名的与会代表称,尽管美国燃料需求显示出强劲反弹的迹象,但疫情的反弹破坏了其他地区的复苏,所以OPEC+相信这个选择是正确预判,在4月1日开会时,他们将再次避免大幅增产。

  根据周二的声明,Barkindo在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的视频会议上表示,“虽然上个月看到了许多积极进展,但我们也发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

  OPEC此前估计,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之中复苏,今年石油需求量将增加590万桶/日。不具名与会代表透露,委员会计划下调该需求预期,尽管幅度尚待确定。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