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突破每加仑3美元 管道中断导致的供应短缺加剧

文 / Nikki 2021-05-13 09:04:44 来源: 新浪财经

  随着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已经停运五天,各地汽油供应短缺问题更加严重,从佛罗里达州到新泽西州,加油站和燃油终端纷纷报告售罄。

  5月7日遭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的Colonial Pipeline系统依然尚未恢复,各地燃油终端已经无油可售。在美国南部的部分地区,大约四分之三的加油站已经售罄;在华盛顿特区,等待加油的汽车排到了几个街区之外。美国汽油零售价6年来首次突破每加仑3美元。

  “一夜之间,局面完全变了,”为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加油站供油的Express Fuel Distributors Corp.的首席财务官Gary Kandola说。甚至有人“从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来买油。

  严重的破坏凸显出,随着过去几年黑客对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日益频繁,美国燃油供应系统已经变得何等脆弱。燃料短缺也加剧了通胀压力。

  Colonial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预计将在周三决定是否开始重启程序。该公司的管道网络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从休斯敦地区送到北卡罗来纳州以及由此以北的东海岸地区。

  白宫已经宣布了几项危机缓解措施,以鼓励使用油罐车运送燃油,并着手允许外国油轮向美国东海岸港口运送汽油和柴油。

  “Colonial已经宣布他们正在努力争取本周结束前全面恢复,但我们没有任何侥幸心理,”运输部长Pete Buttigieg周三在白宫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我们现在的重中之重是向有需要的社区运送燃料,并且未来几天将继续竭尽所能实现这一目标。”

  华盛顿当地时间下午6点,拜登政府还将就此次网络袭击事件向众议院提供简报。

  根据零售追踪公司Gas Buddy的数据,周三,北卡罗来纳州约65%的加油站、弗吉尼亚州和佐治亚州至少40%的加油站已经没有油。宾夕法尼亚州的三个分销中心已经空库,等待运油的油罐车在新泽西州的燃油终端排起长龙。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周三说,该州没有供应问题。

  Colonial正常情况下每天运送约250万桶(1.05亿加仑)燃油,超过整个德国的燃油消耗量。到目前为止,该公司仅设法重启了一小部分管道作为权宜之计。即使等到全面恢复服务,存储在休斯敦的汽油也要花大约两周时间才能到达东海岸的加油站。

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