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市场人士:在美国通胀回落前,油价难以突破前高

文 / Nikki 2022-07-18 09:00:14 来源: 期货日报

  对于拜登此次中东之行,中信期货分析师朱子悦表示,通过对比美国和沙特双方的发言可以得到几个重要信息:第一,沙特不同意立即增产,短期对原油价格的压力缓解。第二,从双方对话看,沙特等产油国增产概率仍较高,但时间推迟至8月3日的OPEC+会议,此次会议将主要讨论9月及以后的增产。第三,沙特并未宣布单方面增产,而是要继续与OPEC+合作,表明沙特仍将维系OPEC+联盟合力以及与俄罗斯关系放在重要地位,因此,8月会议的增产幅度可能相对偏低,可能不及市场此前预期的实现各成员国的自由生产。

  上周油价大幅下跌,海证期货分析师郑梦琦认为,主要是受宏观和基本面两方面因素影响:从宏观面来看,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出市场预期的8.8%以及上月的8.6%,美联储压力较大,大幅加息预期继续上行,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下滑,而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大幅上行,美元指数续创新高。从基本来看,EIA与API数据均显示,美国原油、库欣原油、汽油、精炼油累库,需求走弱。另外,上周拜登出访沙特,市场预期后市OPEC将配合美国增产。

  大幅下跌之后,油价何去何从?在朱子悦看来,本轮衰退交易暂告一个段落,预期兑现尚需时日,近期或逐步转向交易现实,而现实仍有支撑,布伦特原油在90—95美元/桶附近存在基本面支撑,价格或出现反弹。

  朱子悦还表示,在美国通胀回落前,年内油价难以突破前高。她解释称,当前油价、通胀、加息三者之间存在螺旋循环关系:高油价带来高通胀,推升加息预期,市场交易衰退;衰退担忧下油价下跌,通胀预期回落,加息或有所放缓,油价出现修复。“通胀缓解是核心,只有当通胀压力缓解后,宏观情绪对油价压制才能结束。目前通胀距离美联储的2%目标相去甚远,宏观压制依旧存在,油价难以突破前高。”

  郑梦琦认为,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加大经济下行风险,从而导致需求下滑,当前外盘成品油裂解高位回落,需求推动较前期有所走弱,但裂解仍处于相对高位,需求韧劲仍在。在强现实、弱预期下,可等待市场进一步指引。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