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PVC谨防回调风险

文 / Nikki 2021-06-09 11:07:35 来源: 期货日报

  根据V风统计的数据,2021年6月8日PVC价格指数为9067,相比2017年4月5日以来的均值6793高33%,处于历史偏高水平。

  从库存走势看,根据V风统计数据,6月4日PVC库存指数为45.04,近一个月的库存降速放缓,库存降速基本走平,显示PVC供需从前期的供不应求转为阶段性供需平衡,而价格处于高位振荡区域,供需格局变化尚未在价格上充分体现。

  从供需格局来看,未来一个月,PVC检修装置逐步恢复,生产企业开工率逐步提升,PVC供应存在增加预期;终端开工率连续一个月出现下降,累计降幅在6%,需求端存在持续下降预期,进入淡季生产格局。且美国装置开工率逐步提升,加上印度疫情阶段性对需求的影响,PVC出口量存在一定的下降空间,不排除在淡季期间供需从平衡转为阶段性供过于求。从市场情绪来看,市场逐步从亢奋转为怀疑,后市预期出现分歧,需要关注是否出现宏观面利空,引发市场预期进一步转化。

  从政策面来看,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会议指出,受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在通胀预期管理中,部分参与者存在离场观望需求,大宗商品投机需求将受到抑制,需求端存在减量因素,在预期转变的情况下,部分社会库存或转为供应。

  如果PVC价格发生明显调整,前期的买入方转为供应方,市场出现负反馈,市场情绪有可能从怀疑转为悲观,价格跌幅可能会进一步放大。

  整体来看,PVC供需从前期的供不应求转化为供需平衡,淡季期间,供应逐步提升,需求存在进一步减弱的预期,目前PVC价格尚未充分体现这一供需格局的变化。同时,国务院对于大宗商品的上涨提出预警,市场预期出现变化,建议关注市场回调风险,谨慎参与。

  来源:期货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