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苯乙烯震荡走高 多单谨慎持有

文 / Nikki 2021-04-19 17:21:46 来源: 瑞达期货

  盘面情况:EB2105合约放量增仓,期价震荡走高,当日收盘9237,较上一交易日+273元;成交量287724,持仓量113278手,+8685;基差188。

  消息:1、据隆众资讯统计:截至上周,国内ABS行业总产量为7.70万吨,环比上周跌0.18万吨,行业开工率95.53%,较上周跌2.27%。国内ABS成品库存量19.9万吨,环比上周跌0.6万吨,跌幅2.93%,本周市场成交维持刚需,库存量小幅下降。2、据不完全统计,苯乙烯江苏社会库存目前总库存量在7.77万吨,环比降1.87万吨;商品量库存在6.52万吨,环比降2.32万吨。主要是由于进口到货减少,国产直发工厂,码头到货量下降。

  市场报价:华东江苏市场主流价报9425元/吨,+150元。

  仓单库存:仓单0张,-0张。

  主力持仓:前二十名多头持仓72630,+2876;空头持仓72753,+7762。净多转净空。

  总结:一季度,中化泉州及中海油壳牌均已投产,且上周苯乙烯开工率略有上升,预计国内供应继续增加。上周,苯乙烯下游企业开工率增减不一,PS、ABS的开工率有所回落,产量下降,但EPS的开工率略有上升。下游开工率总体略有下滑,显示下游需求恢复不足。进入4月下旬后,苯乙烯逐渐进入装置检修期,预计检修损失量将高于3月份。苯乙烯江苏及华南仓库库存继续小幅减少,目前仍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显示生产企业压力不大。目前EB2105合约震荡走高,均线维持多头排列,显示短期多头格局未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手中多单可以设好止盈,谨慎持有。

  来源:瑞达期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