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FX168期货频道 > 正文

伊朗袭击后油价下跌,市场风险溢价下降

文 / 第三方供稿 2024-04-15 17:01:06 来源: 第三方供稿

4月15日- 周一交易期间,油价下跌,因为市场参与者在伊朗上周六晚对以色列的袭击之后调低了风险溢价。据以色列政府表示,这次袭击造成的损害有限。

6月份交割的布伦特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跌幅为0.2%,至每桶90.25美元,而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3美分,跌幅为0.4%,至每桶85.33美元,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2:25。

这次涉及300多枚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是三十多年来以色列首次遭受来自另一个国家的袭击,引发了关于更广泛的地区冲突可能影响中东石油交通的担忧。但伊朗称之为对其大马士革领事馆空袭的报复行动,只造成了适度的损害,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击落了导弹。以色列目前正与加沙地带的伊朗支持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交战,尚未确认或否认是否袭击了领事馆。

荷兰国际集团(ING)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在袭击前几天,市场已经大幅计入了袭击的可能性。此外,损害有限且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意味着以色列的反应可能会更加审慎。”

但显然,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一切都取决于以色列现在的反应。

伊朗目前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四大产油国,每天生产超过300万桶原油,供应风险包括更严格实施的石油制裁,以及以色列的回应可能包括针对伊朗的能源基础设施,ING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表示。

但如果出现重大供应损失,美国可能会从其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更多原油,而OPEC拥有超过500万桶/日的闲置生产能力,报告称。

“如果价格因供应损失而大幅上涨,人们会想象该组织会考虑将部分闲置产能重新投入市场。鉴于需求破坏的风险,OPEC不希望看到价格过高。”

由于预期伊朗将进行报复性袭击,油价在周五上涨,触及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损害有限,分析师普遍预期今天早上至少会出现短暂的价格反弹,但来自升级的更重大和更持久的价格影响将需要实质性的供应中断,例如伊朗附近的霍尔木兹海峡航运限制。

到目前为止,以色列-哈马斯冲突对石油供应几乎没有实质性影响。

澳新银行(ANZ)研究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伊朗对叙利亚大使馆的袭击和伊朗的报复行动加剧了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然而,鉴于充足的闲置产能和已经提高的地缘政治风险溢价,我们不预期原油价格会立即反应。”

“以色列的反应将决定升级是否结束或继续。这场冲突可能仍然局限于以色列、伊朗及其代理人,可能涉及美国的参与。只有在极端情况下,我们才真正看到它影响石油市场。”

其他地方,由于美国持续的通货膨胀,美国联邦储备系统对利率削减的道路变得不那么确定,这也对价格产生了压力,IG市场分析师托尼·西卡莫(Tony Sycamore)表示。

“然而,在中期内,中东和欧洲(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持续的地缘政治不稳定意味着所有风险仍然在原油价格上升至90美元的上方,”他说。